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我可以為你做些甚麼?

(轉載自網絡)

好些地產經紀或電話推銷員來電,吞吞吐吐的。為免冷場,我好聲好氣道:「我可以為你做些甚麼(What can I help you)?」
女人常常要求男人製造驚喜,令對方疲於奔命。男人要明白,她只是想知道,你願意為她做些甚麼—愛,除了要說出來,更要付諸行動。驚喜,代表男人不嫌麻煩為女人付出,正正是這種刻意,她才感受到你對她的重視。

女人也要明白,驚喜是表達「我為你做些甚麼」的其中一種方法而已。男人的「創意」及不上女人,與其要他絞盡腦汁製造驚喜,不如留心一些日常生活細節,看看他是否骨子裏着緊你、關心你。

當女人很愛一個男人,自然而然會自問:「我能為對方做些甚麼?」同樣,一個有責任感、有承擔的男人總想把女人照料妥貼。這未必是驚喜小禮物,而是一些貼心的生活安排,例如到港鐵站接你回家、上班途中不忘替你買止痛藥、上網為你打印一些實用資訊……

不要小看一些看似「舉手之勞」的事情。一個無心裝載或愛得不夠的人,即使事情如何「順手」、如何威逼利誘也不會自動自覺。

大件事發生了,更容易見到他是否一個有承擔的男人。所謂男子氣概,不在於孔武有力,而在於他是否扛起你的快樂及苦難;除了有心也要有力解決問題的思考能力,最好配備經濟能力。這也是情人與丈夫的分別。前者是過眼雲煙的玩伴,後者才是一生一世的守護者。

年輕人以為父母輩不懂愛情,真相是他們把激情順利過渡為溫情,共飲一盅天長地久的老火湯。

文: 黃擎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